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家 > 会员

会员之家

MEMBERS HOME

广州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广州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原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简称暨大医药中心)成立于1999年6月,是由暨南大学全资100万成立的下属企业,由李校堃院士担任第一任医药中心法定代表人。也是由暨南大学专门设立从事基因工程药物研究、生物活性材料组织工程的研发及其成果转化应用的科研性法人实体。暨大医药中心于2019年11月正式改制为广州暨南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暨大医药生物中心是暨南大学生物工程重大科研成果生长因子(FGF)原始研发单位,拥有多项与FGFs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曾作为重要成员参与了暨南大学的“教育部基因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生物技术药物重点实验室”和“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中心” 等多个重要的省、部、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建设,是暨南大学医药生物研发和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份。

       暨大医药生物中心自成立20年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五”重大专项、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国家“973”二级子课题、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广东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专项等多个类别的政府科技项目共计50余项。获得国家、省、市及行业各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多年来科研创新成果显著,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受理五十多项,取得专利证书二十余项,其中获得日本发明专利1项,寡肽3和活氧E乳等产品通过了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

       暨大医药中心在创立初期就率先将FGF应用于医学美容领域,一直致力于通过基因工程重组技术,在生物活性蛋白多肽新原料、透皮传递新技术和新产品等方面进行原创性研究开发,经过20年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和产业运营经验,已成为生物活性蛋白多肽原料研发的行业标杆,在国内生物医学美容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较强的整体科研开发创新水平、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和项目产业孵化能力。暨大医药中心分别于2017年、2020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医药中心团队研发的项目“我国原创细胞生长因子类蛋白药物关键技术突破、理论创新及产业化” 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项目“重组人角质细胞生产因子-2(rhKGF-2)滴眼液”于2018年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新药临床批件号:2018L02329);专利发明“一种aFGF脂质体、制备方法及其应用”(专利号:ZL200810026002.2),荣获2019年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医药中心于2019年获得“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