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凝心聚力 拾终如壹 | 学会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2023年10月13日,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副局长方维、二级巡视员张锋,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刘国光、省局审评认证中心主任曾祥卫、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朱枫、省局促进办一级调研员李伟松、省局行政许可处副处长黄秀义、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张扬、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二级调研员徐志军、广州市市场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副处长黄卉、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副秘书长赵俊欣、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名誉会长钟永强、资深行业专家领导代表,以及业务相关监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学会会员、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6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学会名誉会长钟永强致欢迎辞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学会会长韩广源主持。会议伊始,学会名誉会长钟永强致欢迎辞,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十一年来对学会成长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以及各会员单位和代表的支持与协作,学会实现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奋斗目标。

 

刘舜莉秘书长汇报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学会秘书长刘舜莉向各位领导和参会代表详细汇报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在第二届理事会履职期间,学会业务领域稳步拓宽、学术研究课题缜密推进、工作程序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逐渐规范、财务运营规范合理,整体呈现循序渐进、健康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未来学会将继续围绕促进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从行业发展需求着手推进会员管理和服务机制的创新。

 

学会监事长李伟汇报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接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监事会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对学会的各项业务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并及时提出建议和意见,为学会的良好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局局长江效东发表讲话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江局表示,在过去的十一年中,学会为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做了大量优质的工作,并对学会第一、二届领导集体和会员企业表示感谢。江局强调,在当前新形势新要求下,国家大力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医药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广东省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综合改革也在深入推进,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整个医药行业的大变革。江局向在座的各位企业家们提出要求,要求大家多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跟上形势转变思路,支持改革工作推进,重视合规要求,将合规作为经营活动的基础。最后江局勉励学会要立足于新的起点,继续坚守“服务会员、服务监管、服务产业”的理念,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在推动产业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学会新修订《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章程》;选举了韩广源同志为会长,刘舜莉同志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为副会长单位,深圳康立生物医疗有限公司等111家单位为常务理事、理事单位,李伟同志为学会监事长,丁敏、赵观秀同志为学会监事。

 

新任会长韩广源发言

      新任会长韩广源发表了第三届会长履职发言。韩会长对学会会员企业及学会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会员做到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第二,建立良好的形象和声誉,提升广东省医疗器械行业整体形象和竞争力。第三,加强行业内合作与共享,实现资源共享和效益最大化。第四,会员共同携手推动和促进行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形成良好生态环境,实现共赢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会上,学会名誉会长钟永强为学会创会秘书长唐昭坤、学会第一任企业家会长佟刚、学会监事长单位创始人李文美颁发“行业领梦人”荣誉牌匾。

 

      学会名誉会长钟永强为金浩宇、吴静标等行业专家颁发“卓尔智者”荣誉牌匾。

 

      学会会长韩广源为李杨玲、袁秦、陈程等讲师颁发“授业宾师”荣誉牌匾。

 

      学会秘书长刘舜莉为广州医药经济报出版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颁发“精诚合作伙伴”荣誉牌匾。为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颁发“团体标准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牌匾。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志军发言

      最后,登记机关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志军发表讲话,对学会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等八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为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希望学会未来从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履行章程职责、担负更多社会责任入手,充分发挥学会促进行业发展的社会组织功能。

 

      “凝心聚力,拾终如壹”,是学会十一年发展历程的鲜活写照。在未来的道路上,学会将更加坚韧不拔,学会人将以无畏的勇气和无限的智慧,坚韧的步伐,稳健的姿态,砥砺前行,开创医疗器械行业新的荣光。

 

大会剪影

 

更多大会照片可扫码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