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不忘初心,服务前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8810日,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钟永强药品安全总监、省局稽查局邓浩勉调研员、省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赵广宇副处长、省局行政许可处陈嘉晔副处长、国家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李丹荣医疗器械首席研究员、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办公室黄珊梅主任、以及学会73个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会会长韩广源主持。



本次理事会在韩广源会长的主持下顺利举行

 

钟永强总监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指导讲话,钟总监指出学会为省药监系统监管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同时寄望学会能保持现有的良好发展势头,继续努力提高服务能力,配合监管系统,凝聚产业大 众,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保障人民用械安全及幸福生活。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钟永强药品安全总监作指导讲话

 

会议上,学会秘书处刘舜莉秘书长向理事会代表汇报了学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刘舜莉秘书长作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

提名改选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当任学会体外诊断产品(IVD)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提议成立学会医用电子专业委员会并选举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任委员、修订学会《服务会员实施细则》、《财务管理制度》,学会第十二批新会员入会申请表决等提案在黄开根副秘书长的主持下顺利通过。


黄开根副秘书长主持专业委员会、制度修订、表决新会员入会议题

 

本次理事会有幸请来了省局医疗器械安监处赵广宇副处长、行政许可处陈嘉晔副处长为各企业代表讲解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最新动态,赵广宇副处长就飞行检查、医疗器械质量管理规范最新监管要求作了详细解说,陈嘉晔副处长就广东省医疗器械注册许可人试点方案、省局最新监管服务动态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省局医疗器械安监处 赵广宇副处长讲解飞行检查以及质量管理规范要求


省局行政许可处 陈嘉晔副处长介绍广东注册许可人试点方案

 

为探讨最新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趋势,本次理事会还邀请了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梁希总监以及广东医谷产业园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谢嘉生执行总裁作为嘉宾,分别就互联网+医疗器械趋势以及医疗器械产业投资趋势进行了演讲探讨。

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 梁希总监作互联网+医疗器械趋势主题讨论


广东医谷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谢嘉生总裁探讨医械产业投资趋势

 

本次理事会的策划活动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学会工作质量的提高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出谋划策,学会将继续虚心接受会员的意见与建议,在未来争取为会员、为监管系统、为产业提供更全面、更多元化的服务。

 


理事会参会代表留影

 

以下对本次理事会通过的两个制度进行公示:

附件1服务会员实施细则

附件2.财务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