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顺利举办

为加强政府监管部门与临床试验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传递和解读最新行业信息及权威政策,更好地服务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成立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2018年11月30日,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在广州举办了医疗器械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19个临床试验相关单位共计35个临床试验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钟永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研究监督处处长吴爱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钟永强指出,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是评估医疗器械是否安全有效的重要方式,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要求,持续强化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加大现场监督抽查力度,努力确保试验过程规范,结果真实、科学、可靠和可追溯,省局依托学会成立的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旨在及时传递和解读最新行业信息及权威政策,以最好、最优、最高的标准建设专委会,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会议上,各临床试验机构参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本单位近年来开展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工作情况,讨论专委会成立流程、职位设置及推选程序,审议学会《章程》、专委会《管理办法》、《入会流程及申请表》等必要文本,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筹备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