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新闻动态

NEWS

正电子发射及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扫描系统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创新医疗器械“正电子发射及X射线计算机断层成像扫描系统”。


  该产品组合了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和CT(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两部分,可提供功能信息和解剖学信息及其融合图像。通过可扩展的多单元机架设计和探测器结构设计,将PET轴向视野扩展到194cm,实现了单床扫描覆盖人体全身器官,有利于实现观测示踪剂的全身代谢过程。通过跨单元交叉符合技术,实现大立体角内符合事件的探测和实时在线符合处理,提升实时处理能力,提高了系统的PET灵敏度,具有高分辨率和低辐射剂量等优点。在小病灶检测、癌症微转移、全身多器官疾病的诊断中,相比传统PET/CT及其他成像方式具有显著优势。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鼓励、支持医疗器械创新,在保障公众用械安全的同时,持续做好创新医疗器械审查,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