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新闻动态

NEWS

国产大型医疗设备进入“走基层”模式

五年关注三件事

  PET/CT作为当今医学影像检查最高端的功能成像产品,堪称“现代医学高科技之冠”,灵敏、准确、特异、定位精确,由于技术的高端及复杂性,高端医学影像设备的市场一直以来被国外顶级厂商牢牢垄断。

  赛诺联合立志打破国际垄断,组建国际化的科技团队潜心研发5年,“五年来我们一直在潜心研发,专注三件事情”,王涛告诉记者,他专注研发分子影像和PET/CT,专注做好服务,专注推动国产的医疗设备走向国际前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致力于打造国产、国际级的顶级医疗设备,同时能够提供以人为本的创新服务,同时把创新技术和临床需求结合在一起,看到目前中国的医院、中国客户的临床需求,找到解决方案。同时,提升服务,在服务体系中打造更创新、更个性化、更有利于医疗发展的服务模式。”

  赛诺联合不仅掌握了PET/CT的核心技术,更是自主创新出了更高端的自由呼吸PET/CT和互联网医疗平台,一举将核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带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为基层提供优质医疗资源

  在我国,恶性肿瘤是常见病和多发病,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等特点。李亚明说,参考美国的经验,恶性肿瘤死亡率每下降1%,就会给国家节省5000亿美元的医疗费用和相关费用;而我国冠心病的死亡率之所以上升,是因为正确治疗率极低。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都需要依靠核医学设备。国内高端核医学装备价格昂贵,国外厂商的产品大多集中在国内三甲医院。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曾提出“一县一科”的核医学建设战略构想,即将优质专家资源、技术服务下沉到更多基层的医疗机构中。王涛说,“只有中国的大型医疗装备走进基层,才能真正做到基层群众“大病不出县”。这对中国的高端医疗设备提出更高挑战,比如产品价格便宜、使用费用便宜、基层要有优秀的医生,同时需要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层提供优质医疗资源。

  尽管赛诺联合的PET/CT并不是只为中国的基层医院研发,但是赛诺联合在研发产品之初即考虑了扩展其应用领域,同时提高人工智能技术,不仅降低运营费用、提高诊疗水平,改变服务模式。

  “PET/CT目前主要应用在肿瘤上,随着运营费用的降低和诊疗水平的提高,它的应用领域还将继续扩展,会彻底地改变很多服务的模式。”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说,国产医疗装备和临床诊疗相结合,将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医疗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