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标准 > 标准立项

团体标准

STANDARDS

《医用荧光摄像系统荧光性能检测方法》团体标准立项审评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统一医用荧光摄像系统荧光性能检测方法,填补该领域的技术标准空白,推动医用荧光摄像系统行业的健康发展,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并委托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组织制定《医用荧光摄像系统荧光性能检测方法》团体标准。2022年11月11日,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了该团体标准的立项审评会。由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和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审查中心、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宏济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单位代表组成的标准起草小组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该团体标准的发起和主编单位——广东欧谱曼迪科技有限公司李娜娜总监从该团体标准的制定背景、目的、必要性,制定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立项介绍。

与会专家组对该团体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最后现场与会专家代表一致同意该标准的立项申请。接下来,学会将组织起草小组开展标准起草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严把标准质量关,增强标准的适用性和有效性,推动本团体标准规范、高效地制定和验证工作。

目前学会已立项团体标准46项,已发布22项,提案待审核16项,学会也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发挥团体标准创新性、科学性、时效性的优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协调互补的医疗器械团体标准体系。(数据截至202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