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标准 > 标准立项

团体标准

STANDARDS

《三维内窥镜摄像系统三维视觉性能检测方法》等两项团体标准立项审评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23日,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三维硬性光学内窥镜三维视觉性能测试方法》《三维内窥镜摄像系统三维视觉性能检测方法》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审评会,并顺利通过了该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立项审评专家组由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影像与微创介入中心、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单位专家组成。

      为完善国内三维硬性光学内窥镜和三维内窥镜摄像系统视觉性能测试的技术规范标准,促进三维硬性光学内窥镜和三维内窥镜摄像系统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保证产品的安全可用性,广东欧谱曼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并由学会组织制定《三维硬性光学内窥镜三维视觉性能测试方法》《三维内窥镜摄像系统三维视觉性能检测方法》两项团体标准。


广东欧谱曼迪光学部经理刘满林-《三维硬性光学内窥镜三维视觉性能测试方法》团体标准立项介绍(左)
广东欧谱曼迪光学部工程师朱文华-《三维内窥镜摄像系统三维视觉性能检测方法》团体标准立项介绍(右)

      会上,广东欧谱曼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产品介绍、立项背景和必要性、标准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团体标准的立项介绍。

      与会专家组对以上两项团体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专家代表一致同意以上两项标准的立项。
      接下来,学会将组织起草小组开展以上两项标准的起草和验证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严把标准质量关,增强标准的适用性和有效性,积极推动标准规范、高效、科学地制定和验证工作。

      为推动以上两项团体标准研制工作高效进行,增强标准的实用性和参考价值,现继续征集起草单位,请有意向的单位填写《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团体标准起草单位申请登记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盖章后于2024年2月2日前发至学会邮箱:GDMDMA@163.com。联系人:林晓娟,13427587954。详情请点击下方图片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