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关于呼吸机等六个品种不良事件风险信号预警规则 分析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落实省局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工作要求,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以国家系统内置预警规则为基础,选取呼吸机等六个品种进一步分析研究,细化完善风险信号预警规则。

受省中心委托,学会承接了《关于呼吸机等六个品种不良事件风险信号预警规则分析研究》课题项目。为使项目顺利开展并落实项目开展计划,学会于3月25日,在广州顺利召开项目启动会。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广州、珠海和佛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专家、学会有关工作人员以及项目入选品种涉及的部分注册人负责人员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组成员分别介绍了课题背景、课题研究思路、课题研究方案、项目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此外,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依靠各注册人的力量,形成一套较为系统的风险信号预警规则,助力监管部门做好医疗器械风险监测,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会将继续在省中心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协助推进项目开展工作,助力我省医疗器械监管监测工作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