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医用退热贴》团体标准立项审评会议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医用退热贴备案和生产管理、推动行业高水平发展,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组织制定《医用退热贴》团体标准。2022年3月25日,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医用退热贴》团体标准立项审评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及起草单位代表近4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黄秀义副处长发表致辞。黄处表示,广东是医用退热贴生产大省,共有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约250张,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东莞及中山等市。在医用退热贴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的时势下,为更好地规范产业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做好医疗器械备案监管工作,制定《医用退热贴》团体标准的工作更具有必要性和迫切性。

该团体标准的主编单位——珠海国佳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王中元总经理从该团体标准的制定背景、目的、必要性,制定的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立项介绍。

与会专家组对该团体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激烈的研讨,最后一致通过了该团体标准的立项申请。接下来,学会将组织起草小组开展起草工作,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借助专家的力量,严把标准质量关,增强标准的适用性和有效性,推动本团体标准规范、高效地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