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2021年度第二期、2022年度第一期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抽查处理意见专家评议会顺利召开

       为更有效地推进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药品监管局”)委托的2021年和2022年广东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情况评估项目的实施,及时研究现场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以及研究和部署2022年下半年创新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管方式,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于6月24日在广州召开2021年度第二期、2022年度第一期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监督抽查处理意见专家评议会,省药品监管局行政许可处王天才科长、医疗机构洪明晃教授等代表出席现场会议及部分医疗机构代表参与线上直播会议。


       会上,各与会代表从机构及管理部门设置、伦理委员会运行管理、专业组能力条件、项目质量管理水平等多方面共同分析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备案号:械临机构备202000101)等18家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提出加强管理的对策建议。

      广东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抽查纳入省药品监管局的常态化管理并形成了长效机制,旨在加强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监督管理,推动行业自律向纵深发展。学会将继续在省药品监管局的指导下,整合、优化资源,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中坚力量,加强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管理规范培训的开展,助推广东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高水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