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新闻动态

NEWS

学会顺利组织广东省内企业赴福州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会议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产业促进办、器械监管处、行政许可处、审评认证中心、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等参会代表与学会组团参会企业代表合影】


       为了解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趋势,2023年3月1日-4日,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组织广东省医疗器械企业近210名代表一起赴福州参加以“完善创新体系,推进科学监管,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会议(CIMDR2022),帮助广东企业开拓视野,加强与行业间交流合作,以期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会上,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致欢迎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次会议紧密结合当前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围绕“完善创新体系,推进科学监管,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主题,集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医疗机构、国外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国际组织、标准化机构及医疗器械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为期三天紧凑的学术交流,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分享了我国医疗器械监管法规,详细介绍了我国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标准管理、追溯体系建设、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地区医疗器械法规和监管新举措、新发展、新成果。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苏盛锋应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会议(CIMDR)邀请,出席并带领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产业促进办、器械监管处、行政许可处、审评认证中心、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等代表参会,携手学会组团代表共赴这场“学术盛宴”。



       本届会议围绕当前医疗器械行业热点问题,设置了医疗器械创新分会、医疗器械临床评价分会、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分会、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分会、人因设计与可用性分会等17个分会场。同期还有“医疗器械管理者(MD50)”、“法规事务人才发展”等平行会议,国内外医疗器械业界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医疗器械最新话题和前沿技术等进行沟通交流。参团代表表示三日之行受益匪浅,硕果累累,不虚此行。

       中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国际会议(CIMDR)为一年一届的国际性医疗器械法规综合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了国内外医疗器械监管政策和经验分享、产业创新发展信息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医疗器械监管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国内外医疗器械领域都有积极的影响,已成为全球医疗器械领域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深受全球同行广泛关注。为让广东企业了解最前沿的医疗器械法规行业信息和经验,学会已连续8年向活动主办方争取到团体优惠资格并组织带领省内企业共同参展参会,未来学会也将继续为会员单位和广东省企业争取更多优质的学术交流机会,助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