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标准 > 标准立项

团体标准

STANDARDS

《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团体标准项目启动会圆满召开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团体标准项目——《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于2020年12月在广州通过立项审批,并于2021年1月23日在汕头召开项目启动会议,该团体标准旨在推动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的核心技术指标标准化,对帮助青少年预防近视、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方面将起到里程碑式的作用。

会上,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治医师赵峰博士对该团体标准的背景、意义、产品的研究开发过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介绍,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首次将医疗器械级产品技术应用于教室灯光,将是教室灯光的重大变革,该系统的核心技术是“动态光源”。野光源动态光源,可以实现在提供优质照明功能的同时,还能为儿童青少年提供眼调节训练,进而缓解眼睛疲劳,抑制近视的发生和发展。野光源动态光源的技术应用产品“眼调节训练灯”已经通过了临床试验,并获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证明确实有利于青少年视力健康保健。




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钟永强荣誉会长、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林锡江主任、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卓业鸿副院长、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调研员伍倚明四级调研员、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常务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启动会议并发表讲话,均表示教室灯光是学习环境中影响我国青少年儿童视力健康的重要因素,如何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更高质量、更有利于视力健康、更加舒适的教室照明环境是迫在眉睫的,希望该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能够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动标准顺利发布和实施,为广大青少年的视力健康发挥作用。